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企业为何“难进一扇门”?东丽区、保税区现场办公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2018年9月13日,《天津市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简称“一制三化”改革。《方案》中提出,对于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的办结率要不低于90%,企业只跑一次的事项不低于90%;在智能化方面,无人审批的事项不少于100项。那么,《方案》实施效果如何?审批改革当前还存在哪些难点、堵点?在9月20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的企业代表就审批办理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与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展开了深入探讨。

《方案》提出,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而天津自贸区航空商务区内的部分企业,却面临着手续来回办的难题。

和泰恒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在航空自贸区,地块属于东丽区所有,2017年,企业在自贸区注册成立。对于企业来说,营业执照的办理在自贸区,而税务、社保等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则在东丽区。这几天,企业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手续,已在东丽区、自贸区、机场片区来来回回地跑了好几趟。“这么折腾,真的是很麻烦”。企业负责人有些抱怨地说道。

“片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是不符合相关改革的部署工作要求,2015年初制定的协作机制也没有很好的落地。”东丽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国一首先将责任揽了过来,“我们要立知立改,本着‘首问负责’的原则,由审批局牵头,其他包括航空商务区、税务、工商等在内的政府部门要进行会商,把现阶段已经设立的企业所出现的问题要立即给予解决。我提个建议:邀请保税区企业设立的服务部门进驻东丽区行政许可中心,设置工作窗口,这样就可以实现企业‘只进一扇门’的目标了。”

“这个我完全同意。”天津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同泽在现场频频点头,“企业的困难、企业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杨局长提出的这个想法,1天内我们就会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要在航空物流区再建一个行政许可服务中心,让航空物流区内的所有企业,只进这一扇门,就可以办理全部行政许可手续。”天津港保税区工委书记、主任尤天成在节目现场给出了长远的解决办法。(津云视频编辑管欣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