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艺复兴“三杰”天津展出 免费向公众开放

“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于昨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展览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主办,作为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之一,将为观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文艺复兴运动盛行于14到17世纪的欧洲,其提倡的人文主义精神核心是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神为中心,充分肯定人的价值和尊严。绘画艺术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焦点人物就是此次展览中的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三人被誉为文艺复兴“美术三杰”,他们的素描作品更是具有很强的艺术研究价值。

15世纪晚期,艺术家们用钢笔、粉笔、炭笔、毛笔以及石墨或铅芯进行创作,素描开始大量出现。16世纪的意大利,素描逐渐在艺术创作中占据了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位置。素描为艺术家提供了创作手段,同时,素描也构成了艺术品所必备的组成部分。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68件套,其中包括《拿书的圣母与圣父子》《美丽公主》《青年女子肖像》等画作,《哀悼基督》等雕塑。此外,展品中还有大量的素描手稿,展现着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三位艺术家创作的构思过程,还原了艺术家们最本真的、最初始的,也是最愿意表达的艺术语言。

此次展览展期至2018年11月14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在这场与世界杰出艺术家跨时空的对话中,不仅可以看到艺术创作过程中“原石”到“宝石”的华丽转变,还可以从中一窥欧洲文艺复兴的波澜壮阔,细细品味600年前佛罗伦萨的人文之光。(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