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张玉卓: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日前,滨海新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建军传达。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讲透了,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 的实践要求讲透了,把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讲透了,把组织部门如何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讲透了,体现了学懂弄通与做实转化 的统一,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 落到实处,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 全面抓好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 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守护好新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坚强组织体系。以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秘书组确定新区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采 取务实管用的有力举措,从严从实强化对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的基层党组织的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不断扩大有形覆盖、有效覆盖,推动党的基 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原 则,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构建科学合理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坚持 讲政治、讲团结、讲效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关爱,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突出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要突出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忠实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的生动局面。

区领导曹金秋、赵忠、孟繁萍、孙建华、邓光华、赵金存、李彩良出席。区领导张健、夏青林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