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交管自助服务区启用月余人气旺 近千市民受益

“互联网+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在车管所市所及各分所设置月余以来,共服务千余名市民。在经历只有个别年轻人“尝鲜”到逐步被市民认可、青睐的过程后,交管自助服务区“人气”越来越旺,在高峰时段能对15%的窗口业务起到分流作用,为市民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据统计,设置在车管所市所及各分所的“互联网+交通管理自助服务区”,共办理各项业务千余笔。其中,补领号牌、行驶证等车管业务466笔、补换领驾驶证等驾管业务470笔。“群众一开始不太适应,有的人尝试意愿不高。经过一段时间磨合,自助办理业务已经获得认可,照相、补证、复印等自助终端机每天都有市民使用”交警介绍说。

交管部门介绍,交管自助服务区并非年轻人的“专属区域”,由于各项功能、提示齐全、清晰,各年龄段的市民均可以轻松操作,若存在疑问导办员也会主动上前帮助,市民可放心在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但在办理业务时,也应注意以下几点,以免带来不便。换补领驾驶证、行驶证等多项车驾管业务均已经实现身份证“一证即办”,驾驶人办理车辆相应业务时,不必再带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身份证明复印件等材料,避免丢失等情况发生。自动照相机拍摄、制作一版一寸照片费用为25元,目前只能现金支付,且不设找零,有照相需求的市民可以提前备好零钱或者到导办台处兑换零钱。窗口办理补领驾驶证业务的市民,如果忘记携带照片可直接在自助区的自动照相机拍摄,不必外出照相后再回到车务大厅二次排队,在自助区办理补证的市民,可以使用自动照相机拍摄照片,也可自带驾驶证标准照片,在自助机上受理后,提交到制证室即可。(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