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刘健老人十余年坚持创作漫画:妙笔生花 让温暖跃然纸上

昨天,当记者来到北辰区瞰景园刘健老人家中时,他正在为社区居民创作漫画。据了解,十余年中,刘健教授农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创作漫画,为他们增添生活的乐趣。

刘健老人创作了一组占路经营影响人们生活的漫画。他告诉记者,完成这些漫画后,将把画放在北辰区部分社区、街道的橱窗中。据了解,如今在北辰区的不少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刘健的漫画,总会有人驻足观看。刘健老人说,他从小喜欢画画,1983年开始学习漫画,并慢慢画出了自己的风格。他非常关注市民生活的变化,经常将一些流行元素添加到漫画中,让更多人产生兴趣和共鸣。

在刘健家中,记者还看到多幅跟普法有关的漫画。他告诉记者,前年他在静海办事时发现,当地部分农民对很多法律条款都是一知半解。因此,他想通过教农民学漫画的方式为他们普法。两个月后,他带着漫画走进了农村“课堂”为农民普法。一位农民感激地说,这些漫画让他一下子就明白了许多法律知识。

今年,刘健老人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孩子的教育中。在社区内,刘健老人办起了学子漫画班,他对“流动花朵”格外关注。他说,由于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很忙,不少孩子会感到孤独。为此,他在给“流动花朵”上课时,都会精心选择一些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漫画,将其中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此外,到了寒暑假,刘健就会把这些“流动花朵”叫到家中,用漫画逗孩子们开心。开学后,仍有不少“流动花朵”来刘健的家中学画漫画,他总会用鼓励的话语温暖孩子的心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