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水上公园“美颜”迎双节 打造大型林下景观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绿化景观水平,营造美观、舒适的游园环境,使游客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水上公园积极开展绿化景观提升工作,不仅设置了大型立体草雕景观,园内的盆景园也于中秋节前恢复了对外免费开放。

净化水生植物园

水生植物园位于水山公园东湖的西部水域,面积约15600平方米,主要有睡莲、荷花、千屈菜、香蒲、水葱等水生植物,多年来为市民的赏荷首选之地。今年夏季,津城持续高温多雨,湿度大,水生植物生长快,池内水体流动性缓慢不畅,氮、磷浓度不断积累增高。从7月中旬开始,公园采取间稀水生植物、打捞水面杂物、从东湖换水、增撒有机菌剂等有效措施,加速水体循环。为保证水体健康,确保景观效果,下一步,还将对连接荷花池与东湖的涵洞进行修复,恢复水体流动循环;对荷花池的植物群落和布局进行提升改造,采取清淤、除密和间苗措施,重新分区,重新种植适当适量水生植物;引进环保作业公司,加强对水质及时有效的管理。

设置立体草雕景点

中秋节前,水上公园还将在东门和北门分别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两处大型立体草雕景观。点位上设置花镜,打造趋近自然的花卉景观,模仿大自然的花开景象,各个品种的花卉高低错落,让景观品质得到提升,增加节日气氛。同时,更换草坪,提高绿地“颜值”。针对公园部分草坪老化,草坪颜色、整齐度不佳问题,对北门、长廊北等重点地区的草坪进行更换和精细化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约7000平方米整地和铺设草坪作业。绿化队专人现场督促跟进,确保施工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并及时清除施工垃圾。预计双节将完成约1.46万平方米草坪提升,打造疏林草地怡人景观。

此外,公园使用新型环保材料摩奇有机覆盖物,首次完成了约2500平方米的大型“林下景观”,并对800株行道树树穴进行提升,展示“海绵城市”的绿色理念。“双节”前,公园将补充约4000平方米的摩奇有机覆盖物,打造迎宾线和五岛亮丽节点景观。

盆景园恢复免费开放

盆景园建于1990年,占地1.2万平方米,是仿苏式园林建筑。园内荟萃川、海、徽、扬、岭南等五大骨干流派盆景精品260余盆。该园曾举办过多次盆景展、菊花展、书画展等。为满足游客参观游览需求,进一步彰显盆景园社会功能和文化功能,公园进行了花卉、置竹、水景提升等措施,改进绿化景观,同时对园内建筑进行整体油饰和道路修复,力争将最美盆景园展现给八方游客。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目前盆景园已于中秋节前恢复对外免费开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