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商务委开通“绿色通道” 保证乙醇汽油销售

 “从今年10月开始我们就要全面销售车用乙醇汽油,要在汽油中添加乙醇,就得重新出评价报告,再办营业执照,然后,到商委审批大厅换证。”中国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证照科王启成说,“按照要求,需要完成危险化学品证、成品油证、营业执照等证照的增项工作,按照正常期限,我们公司在天津的数百座加油站全部完成这三个证的增项,需要4个月到半年时间。”对此,市商务委日前印发了“简化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的通知”,出台开通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业务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行成品油零售企业“集团化审批”服务模式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

王启成告诉记者,“全市共有874座在营加油站要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都做好车用乙醇汽油销售准备。中国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在本市共建有400多座加油站,这些加油站在进行改造的同时,必须完成资质增项工作。市商务委开通的审批服务新措施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保障了所属加油站按时销售乙醇汽油。”

据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何治儡介绍,今年8月底至12月底,市商务委为企业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企业《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经营范围变更流程,企业只需携带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原《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即可现场办理、立等可取。“绿色通道开通后,我们取消了区级行政审批局初审环节,企业申请材料从9项减少至3项,办理时间从6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场办结。”何治儡说。

“成品油零售企业‘集团化审批’服务模式也将为全市成品油零售企业大幅降低成本。”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处长周艳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