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网民建议轻轨9号线调整间隔 市交通运输委回复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张先生”留言:轻轨9号线从天津站开往东海路方向,在8月中旬做了调整,早高峰从7点25分开始,与实际情况有矛盾。大部分人在滨海工作,至少是早上8点30分上班。从天津站到东海路将近1小时的车程。如果按照7点25分算早高峰,太晚了,从出站到公司只剩5分钟时间,来不及。因为大部分人从天津站是7点10分左右出发。希望调整运行时间。

市交通运输委回复:津滨轻轨9号线运营组织是综合客流整体情况和车辆运能制定的。为了更好地满足整体出行需求,轻轨针对工作日早间 6:30-8:30期间客流情况进行了调研。经调研,东海路至天津站方向7:30-8:20时段,中途站站台存在客流滞压情况,列车平均接载乘客数量已接近或超过满载;天津站至东海路方向6:30-7:30为原早高峰时段,客流较少且呈逐步递增趋势。结合客流实际情况,将双向早高峰时段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东海路至天津站方向6:55-7:40发车间隔缩短至4.5-5分钟;天津站至东海路方向6:31-7:13连续开行6分钟间隔,7:25-8:41 为4.5-5分钟间隔,满足客流逐步递增的乘车需求。同时,此次间隔调整有效缓解了早高峰期间东海路至天津站方向中间站客流积压情况。目前车辆运能满足早高峰时段整体客流需要。

轻轨将持续关注客流数据和车站客流乘降情况,结合行车设备及客流实际合理安排运营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同时,请市民结合目前运营间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再次感谢市民提供的宝贵意见。(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