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夜之间,200多位市民要求献血……全身烧伤91%老人有了生的希望!

昨晚,津云记者独家报道了“全城急寻A型救命血,蓟州61岁老人全身烧伤91%危在旦夕!”,一夜之间,已有200多位市民给工作人员致电,要求捐献A型血,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报道发出后一夜间,200余名市民致电要求献血

响不停 一夜间200 余个献血电话

9月9日上午,在解放军二五四医院输血科,津云记者见到了众多前来为孟宪中献血的市民。

“因为献血后的血液有保质期,大概是十天,所以没有让这200多位市民集中在今天统一献血,今天上午通知了40多位市民前来献血。”孟宪中女儿孟庆利的朋友潘志良告诉津云记者,“昨天津云的报道刊发后,我的电话就一直在响……”

众多市民赶来解放军二五四医院输血科

9日上午献血时,仍有不少市民加微信联系工作人员要为老人献血

众多市民在电话中告诉潘志良,他们看了老人的报道后,觉得老人实在太可怜了,恰好自己是A型血,愿意献血挽救老人的生命。

津云记者看到潘志良手机来电显中的陌生号码密密麻麻,微信聊天中也多数是询问如何献血的消息。“昨天睡觉前,看到了津云推送的文章,我本身也是医护人员,看到老人的不幸遭遇很同情,立即联系了文章中的工作人员,今天一早就赶来医院献血。”45岁的河西区市民侯桂玲介绍。

南开区市民葛子羊今年34岁,他是直升机救援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到了津云此前的报道后,他马上致电工作人员,准备为老人献血。这次献血并非葛子羊第一次献血,上大学的时候他就在献血车献过血,“尽一份薄力可以挽救生命,觉得挺开心的。”

市民为老人献血尽一份薄力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受感动 天津市血液中心愿调血

在解放军二五四医院输血科,津云记者看到过道内坐满了等待献血的人。孟宪中的女儿孟庆艳和儿子孟庆杰也来到了这里,孟庆艳感激地对津云记者说:“谢谢您们的报道,让更多人知道了我父亲的故事,感谢这么多好心市民来献血,让我父亲有了生的希望。”

孟庆杰说,至今为止母亲也不知道父亲烧伤这么严重,因为父亲刚烧伤的时候还能走动,但是到了医院转天,全身都浮肿了,如今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我们怕母亲担心,一直跟我母亲说父亲烧的不重。”

如今,众多市民前来捐献A型血,孟宪中后续的手术治疗用血基本有保障了。“因为身体条件因素,有些市民可能有献血意愿,但是检查并没有合格,所以200多位市民并不能保证都最终献血成功。”潘志良说,“不过,就目前趋势来看,老人的用血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就在献血当天上午,潘志良的手机还一直在响,仍有众多市民要求来献血。

除了市民献血外,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昨天也致电潘志良:“我们领导看了津云的报道后,告诉我联系您,血液中心这边可以为孟宪中老人调剂部分血液,需要解放军二五四医院和武警后勤医院附属医院这边配合办理相应手续。”因为社会的爱心接力,如今孟宪中老人有了生存的希望,感谢大家的齐心协力。

(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