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校庆 众多校友回到母校

昨天是天津工业大学60周岁生日,天南海北的学子纷纷回津探望。连日来,无论是祖孙三代的工大人,还是事业有成的海外校友,回到母校,感念师恩,心中充满敬意。

三代传承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天津工业大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校园美景宜人,处处可见校友们在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有这样一家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两位古稀老人在外孙子的陪伴下,颤颤巍巍地在校园里边走边看。“这是我的姥姥、姥爷,他们是从四川坐飞机过来的,以前是天工大(当时叫河北纺织工学院)65级织造甲班毕业的。”两位老人的外孙子、天津工大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刘竞泽告诉记者,“我从小便住在外公工作的四川川康毛纺厂旁边,听姥姥、姥爷讲他们与天工结缘、因纺织相识的故事,为我报考纺织专业埋下了种子。”

在填报志愿时,除了向姥姥、姥爷咨询有关纺织方面的建议,他也查询了解了相关资料。“今年,工大纺织专业入选世界一流学科,更加坚定了我来这里的决心。”刘竞泽说。

特别礼物

“师恩难忘,我们校友共同创建校友奖教金,颁给那些在教学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教师们……”9月7日上午,首届天津工大校友奖教金颁奖仪式举行,6位工大教师获得证书及1万元的奖金,该奖教金专门用于奖励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好、关爱学生成长的优秀专任教师,2年评选1次。

“很多人的三观是在大学阶段逐渐形成的,设立校友奖教金不仅表达了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育人之情外,还希望能鼓励更多老师以身作则,带领学子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一位校友代表告诉记者。

除了“奖教金”外,“校友林”也是工大校友们精心准备的一份大礼。“校友林”占地面积5050余平方米,由基石、青春林和翱翔的翅膀林三个部分组成。“十年种树、百年育人,‘校友林’里一棵棵挺拔的树木象征着积极进取的毕业生,而培育这些树木的正是我们可爱可敬的老师们”,“校友林”设计师、工大校友魏浩波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