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政企互通服务提质增效 一本“连心手册”打通政商“堵点”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今年,河北区委、区政府把控紧、导向明,将搞好“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与全区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质量相结合,与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相结合。建立“‘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主责微信群”,由区领导、区级督察组、各工作组、服务组的主要领导为群成员,强化担当意识,实现沟通的常态化、时效化、精准化。仅上半年,全区各层面共走访企业1798户次,走访项目59户次。到访包联企业234户次,反映问题185个,解决问题140个。区各服务组、工作组召开企业家政策宣讲会、座谈会363次、问题协调会75次。“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实际纳入企业756户,纳入项目26个,企业提出问题145个,答复满意度95.67分,解决满意度97.76分;项目提出问题10个,答复和解决满意度均100分。

为方便各企业随时了解区域楼宇经济情况,河北区楼宇办自主研发了全市首个集楼宇数据统计、平台服务、招商推介、政策指导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手机终端系统软件“天津河北楼宇”,将全区楼宇情况融入当前先进的虚拟现实VR技术,实现了各项数据、图表、图形VR视频、文字于一体;在此基础上,按楼宇的建设时间、位置等要素,划分为新建楼宇、成熟楼宇、潜力楼宇,并将租金、可租面积、车位、周围配套设施等情况一一详尽说明,让客商更加直观、便捷地了解区域楼宇情况。

与此同时,河北区还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路径,拉近政企距离,成立了河北区投资服务中心,全方位联系服务企业家,实现交流有渠道、需求有解决、诉求有回应;印制《河北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服务手册》《河北区政商连心手册》。服务手册内含“致企业的一封信”、各单位服务事项和热线电话以及企业登录平台流程图;连心手册公开了区委书记、区长、区级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私人手机号码。企业家俱乐部则为企业家搭建了全方位信息交流平台,便于企业家之间沟通市场信息,互帮互学、互通有无。

据了解,河北区还将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通过多种渠道,有针对性地把政策送上门,引导企业正确利用优惠政策、抓好机遇发展壮大。严格督查考核通报,建立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落实正向激励和问责制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