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城急寻A型救命血,蓟州61岁老人全身烧伤91%危在旦夕!

全身烧伤面积91%,只有肚子位置上的一整块皮肤完好,61岁的蓟州区老人孟宪中,因家中煤气罐爆炸如今正在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救治,但是,由于医院的A型血不够,医生通知家属需要进行社会筹血,以孟宪中老人的伤情来看,至少需要3万毫升的A型血,大约需要100名以上的市民献血,帮助这位老人度过难关。

61岁的孟宪中,全身烧伤面积91%

孟宪中的女儿讲述事发经过,求爱心人士捐献A型血救救父亲

就这样 老人全身被点燃

今天下午,津云记者来到了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在6楼烧伤整形外科一病区见到了孟宪中的女儿孟庆利。孟庆利的眼眶红着,脸上浮肿,明显已经哭了好几天。 她向津云记者回忆了父亲受伤的经过。8月29号晚上7点,其家中厨房煤气泄露,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孟宪中点燃了煤气灶,瞬间厨房发生了爆炸,家中顿时一片火海,孟宪中老人也在刹那间被大火点燃。

爆炸现场

事故发生后老人在家人的帮助下逃离火场,紧急送到蓟州区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当晚转往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孟宪中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1%,属重度烧伤,并伴有吸入性损伤,截至目前已进行了五六次手术。 目前,孟宪中还在重症监护病房。“周六家属不能探视,周日下午才可以探视。”在重症监护病房外,孟庆利说,父亲被烧伤后意识很清醒,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没什么大事儿,但是当晚转到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后,医生告诉家属孟宪中其实伤的很重,如果十年前伤成这样可能当天就离世了,现在医疗技术进步了所以孟宪中还算幸运。在做了几次手术后,父亲现在病情还算稳定,后续还要进行观察,不间断进行植皮手术。”

医院诊断说明书

救命血 协力救救老父亲

老人后续伤情治疗用血量极大,治疗过程中需要至少3万毫升血备用。目前由于医院血库中库存的A型血,不足以保障孟宪中老人治疗,故医院要求家属通过社会筹血为老人进行后续治疗。

“我们发动亲朋好友已经筹血八九千毫升,但是还差很多,实在没有办法了。”孟庆利哭着说。

孟庆利和她的弟弟孟庆杰此前都是献血爱心人士,两个人的献血证加起来有十几张,孟庆杰还进行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原来家里人献血啥也不图,就是献爱心,这次遇到父亲急需用血,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也可以帮帮我父亲。”孟庆利越说越难过,她的妹妹孟庆艳站在一旁也跟着落泪起来。

孟庆艳和孟庆利谈起父亲伤情纷纷落泪

孟庆利和弟弟孟庆杰的献血证

孟庆杰造血干细胞捐献证明

孟庆艳说这些天他们家人几乎没怎么合眼,随时担心着父亲伤情,父亲这次治病至少需要100万元的费用,家里已经四处开始借钱。“但是,最关键的还是A型血的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把父亲的救命血筹备足。”

孟庆利的朋友潘志良多年来一直参与志愿献血活动,这次孟庆利的父亲急需用血,他也发动了身边不少爱心人士一起捐献A型血。“明天上午,身边还有几个朋友要到解放军二五四医院输血科献血。”由于潘志良熟悉血液捐献流程,所以孟庆利这次求助潘志良帮忙,组织愿意献血的爱心人士帮助她父亲,潘志良的电话为13043253043,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为孟宪中献血可以联系潘志良,他将组织愿意献爱心的市民一起,到解放军二五四医院输血科集中为孟宪中进行献血。 (津云新闻记者 张赫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