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惊艳中非论坛的精武非洲学员即将回国 除了功夫他们在天津还收获了啥?

 9月3日, 来自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第六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洲武术学员班”的19名非洲学员,在中非合作论坛欢迎晚宴上表演太极功夫《武动灵韵》大放异彩。

9月6日,他们已经回到了天津,并参加了学校为他们举行的结业仪式。如果您以为他们只是在太极表演上尤为出色,那就错了。结业仪式上,他们还进行了双节棍、长刀、拳术……表演,通过3个月的在津学习,他们的一招一式完全彰显出中华武术的魅力。

除了太极 刀枪棍棒样样行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令他们大放异彩的太极表演,6日汇报演出时他们也进行了展示。

接下来,重点来了!各种兵器、拳术功夫接踵而来,接招吧!

今年24岁的阿闻性格幽默,下了舞台,他告诉津云记者“我的闻是闻风丧胆的闻。”阿文说自己在天津学习了三个月的功夫,进步非常快。他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天津这座城市,觉得这里的人非常的友好。

提到天津的美食,他表示自己喜欢吃天津包子,因为家乡是没有这种食物的。

阿闻谈及自己最爱天津包子

通过三个月的学习,“非洲武术学员班”的学员都拿到了结业证书,也考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段位证,还有学员参加了2018年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武术套路竞赛,获得前三名。今年42岁的朱尼奥告诉津云记者,他此前也去过少林寺等地方学习过武术,这次来天津学武术让自身的武术水平更上一层楼,回国之后,会把学到的这些招式带回非洲传承。

学员结业证书与段位证书

即将回国 钟爱天津十八街麻花

今年6月这些非洲学员进入霍元甲文武学校后,每天的课程都安排的很紧张,从早到晚都有武术课程以及中国传统文化课程。

“非洲武术学员班”课程表

周六的时候,学校的老师会带他们放松一下,出门游览一下天津。“我们去爬过长城,游览过海河,觉得天津确实很美丽。”阿闻告诉津云记者,“明天晚上就要回国了,下午我们准备去天津的古文化街看看,这里还没有去过,体验一下天津的传统文化。”

去古文化街的路上,学员们十分兴奋

9月6日下午,“非洲武术学员班”的成员集体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古文化街,天津的各种传统物件让他们感到十分新奇,大家最强的感受是“这些东西没见过,来到这里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对天津历史的认识。”

在天津非遗文化展览馆内,几名非洲学员对天津的十八街麻花的展示柜台饶有兴致,很好奇麻花的口味以及做法。馆内还展示着鼻烟壶,“它们如何使用。”多位学员也向在场的讲解员进行了咨询。看完非遗文化展示,很多学员来到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店,选购了麻花作为天津特产带回家乡,“把天津的特色食品带回非洲进行分享。”阿闻笑着说。

阿闻对十八街麻花十分好奇

参观天津非遗文化展览馆

学员们选购麻花,带回非洲分享

中国元素 在非洲影响越发多元

“23年,我亲眼目睹了非洲的变化,中国元素在当地影响越来越大。”赞比亚中国武术协会执行会长魏长龙介绍:“最早非洲人对中国不是很了解,随着一带一路给非洲带来的影响,非洲人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中国人给非洲带去了技术,解决了很多就业问题。这次非洲学员来津学习,也是通过武术为纽带,加强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

学员艾瑞克告诉津云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非洲,他们给非洲的城市建设带来很多帮助,铁路、房屋很多基础建设都是中国参建的。阿闻从12岁起学习中文,也是跟随中国老师进行学习,中国老师还在当地开设了学校,进行语言的培训。“这次来中国,不但学习了武术,还将中文练习的更好,日后可以回国做翻译。”(津云新闻记者 张赫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