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银隆的绿色征程:跑出“天津速度”

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组装车间一角。记者 刘玉祥 摄

“高速,高质,高效!”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永用三个“高”形容银隆与天津从牵手定情到开花结果的不解之缘。

站在刚刚下线的银隆最新款新能源汽车前,刘大永屡屡用“作品”而不是“产品”来介绍自家的“宝贝”,话语中透着自豪与自信……“这台铛铛车虽然外形复古,但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性能,却是新能源创新的先锋。来,请上车!”登上铛铛车,脚踏古风十足的地板,掀起轻盈剔透的窗帘,坐在宽敞舒适的座椅上,伴着阵阵清脆的摇铃声,记者开启了一段“绿色”之旅。

占地面积2000亩,生产线全部智能化……置身银隆新能源(天津)产业园,很难想象,眼前的这个超级“大块头”,从选址落户到一期投产运营,仅用了八个月的时间。

“去年天津召开的企业家大会,让银隆在北方地区相中了天津。‘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天津不但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各级政府对银隆落户鼎力支持,不仅成立专项组上门办公现场服务,还量体裁衣制定方案,解决企业的个性化问题。可以说,我们是‘津八条’的直接受益者。项目准备周期比预想的时间缩短了,为企业快速投入市场化竞争起到了关键推动作用。”

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银隆的绿色征程跑出了“天津速度”。

“这是我们最新的研发成果。这种钛酸锂电池具备了6分钟快速充电、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等特性,最大限度降低了购置成本和运营成本。”在电池生产车间,刘大永介绍。

对银隆来说,与绿色同行,内化为一块块电池,外化为一辆辆纯电动大巴车。“‘精品化智造,精细化管理’是天津银隆的理念与追求。现在车间都是满负荷生产,订单排到了年底。”截至今年上半年,银隆新能源客车已遍布全国85个城市,累计里程约10.7亿万公里。

“在掌握核心技术的同时,我们还不断创新发展。如今,津产新产品既有去‘人工化’的一键式降弓模式充电公交车,还有新能源物流车。”刘大永说,目前,天津银隆已在静海区运营新能源公交车67台,还将为天津公交生产了500台新能源客车。

“为天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是我们的承诺。相信,在银隆的绿色征程中,天津是新的起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