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期推动会

昨日,滨海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期推动会,抓典型、树样板,比学先进、鞭策后进,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奋力冲刺,以顽强斗志接续攻坚,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委年度测评,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郑会营主持。

会议通报了市文明办第二季度抽查测评结果和市创文工作推动会精神,胡家园、杭州道和大港街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茂荣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的生动实践,是城市文明形象与精神内涵的最集中展示和区域整体营商 环境、生活环境的最具体体现,也是对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和成效的集中检验。一是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好“一把手”作用。要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整改为契 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集中精力投入创文工作。要发挥好“一把手”的头雁作用,率先垂范,以真担当、大担当、铁担当的精神,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亲 力亲为,带领大家向目标冲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问题建立台账,详细列出清单,各自认领、各负其责。要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靠前指 挥,带领干部职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账解决,务必在迎检之前把问题清零、把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从根本上解决城市发展存在的问 题,建立便捷、高效,反应灵活,横向到人、纵向到边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每个环节有人抓,每个细节有人管, 条分缕析、责任清晰,做到问题落地解决、整改见到实效、成果形成长效。要把建立和运用长效机制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坚决杜绝 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等懒政怠政问题发生,确保工作热情不减、工作劲头不松。三是要坚持典型引路,比学先进,做到学有先进、改有目标。要对照最高标准、瞄着 先进标杆,在学习典型经验中见行动,与标杆比成效,真真正正干出好经验、树起硬典型,打赢创文这场硬仗。四是要加强考核,追责问责。要坚决杜绝动作慢、标 准低、力度小、压力传导不下去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督导力度,加严标准、加密频次、加高要求,开展全天候、无缝隙巡查,定期通报存在的突出问题 和整改落实情况,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在创文工作中锻炼人、考验人,把考核结果与各部门各单位的年度考评挂钩,与相关责任 人的提拔任用挂钩。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在创文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的单位和个人,对工作不力、应付差事、影响创文大局的严肃问责。

区领导李建军、邓光华、赵金存、李立根、郭景平、夏青林、张国盛、刘华建、单玉厚、刘金洪、蒋凤刚出席。

各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 管负责同志,各窗口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文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创文办主任、副主任,区文明办主任、副主任,区创文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