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喜得新归宿 重拾老味道 古旧书市场又回来了

“地方是新的,老味道没变,古旧书市场又回来了,真是太好了!”上周六早上六点半,古文化街文化小城银杏广场就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一排排用白色油漆新划定的摊位上,统一发放的红布次序排开,成色各异的古籍书刊早已齐齐整整。每周六上午6:30—11:30开市,南开区将经营古文化街古(旧)图书交易会常态化,为津城市民搭建读书交流平台。

市民潘女士喜欢时不时就去古旧书市场转转,听说了古旧书市场重开的消息,她一大早就来了,兴趣盎然地逛了一圈,入手了几本遍寻不着的“小人书”,她说:“以前都是在海河边自发的,摊位就摆在河边的石台上,总觉得不安全,再加上推着小推车淘书的,推着自行车路过的,挤得不行。而且不少顺带卖假古董的,看着特别乱。现在挪到古文化街里来,安全、规范多了,只专卖旧书也更好逛。”

“认识的摊主基本都来了,最早的六点前就已经到了。”摊主李先生见证了不少天津旧书市场兴衰,他表示,“不用提心吊胆地打游击,也不用担心被赶来赶去,新市场既宽敞又规整,摆起摊儿来又整齐又安全,大家都挺高兴的。”一上午,他的成交额不少,最大的一笔是一个专门收藏杂志类的藏家从他这收走了一本民国邮电历史杂志,以800元的价格成交。“古旧书市场既是交易,更是文化的交流和传承,对一个城市来讲,文化意义重大。我看好这个市场。”

“不到一上午我们又收到了60多个新增的申请。”古文化街管委会管理部负责人孟昭民告诉记者,为了让喜欢图书的人找到真正的精品书,交易会现阶段,免费提供130个摊位,经营内容有古钱币、连环画、古旧图书三项内容。“我们剔除了旧物杂项,把违法违禁、封建迷信、盗版出版物拒之门外,同时对入场证与经营者是否一致、核查前期统一发放经营地布是否符合要求、核对登记范围与经营范围是否一致等管理工作都要一一核对,一经发现违规内容,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清理。”(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