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家级技能大师徐国胜:为中国制造培养匠心人才

记者日前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中心主任、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集训队教练组长徐国胜,正在伏案撰写今年中国集训队的训练方案,长达8000多字的方案凝结了徐国胜22年的从业经验。“去年我们获得了银牌,是中国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今年想再上一个台阶。”他告诉记者。

“除了睡觉,徐老师基本每时每刻都在设计集训队的训练题。”一位工作室教师说。有一次,徐老师去商场吃饭,结果一进大厅,就被展示的变形金刚吸引了目光,站在那里,对着机器人研究了半天,最后将机器人手部的一个结构改编成题目。

徐老师对学生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数控车床来不得半点马虎。”“以前我们的标准可能是做到90%的精度,随着产业升级、经济转型,我们现在要做到100%,有‘匠心’才能有质量,而培养学生的‘匠心’,首先要培养他们精湛的技术技能。”徐国胜说。

从教20多年来,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徐国胜培养了数千名数控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其中仅高级工就有5000多人。“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可能培养出更多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件产品的每道工序,使中国制造不仅物美价廉,而且品质卓越。”徐国胜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