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港保税区20座公厕10月投用 设第三卫生间体现人文关怀

为完善环卫设施布局和城市功能配套,解决群众关心的公厕少、如厕难问题,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启动“厕所革命”建设,投资1055万元,新建、改造、迁移公厕20座。10月,一批与周边环境融合协调、突出人性化理念、功能设施齐全的厕所将陆续亮相保税区。

今年,保税区将根据市民使用需求新安装公厕13座。其中,空港6处,分别安装于海韵园、东丽园及东西湖;海港4处,分别安装于海滨十一路新港大道交口、海滨五路津滨大道交口、海滨九路津滨大道交口及海滨八路兴业路交口;临港3处,分别安装于临港浑河道与渤海二十路、黄河道与海滨高速交口及渤海三十路与黄河道交口。新建公厕中,包括82平方米一类标准公厕10座、58.4平方米二类标准公厕3座。公厕包含男女独立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无障碍间)、管理间、工具间、化粪池、引导标识等功能设施。

今年还计划将空港东西湖原有3座公厕迁至东七道(露西亚商业街对面)、西十五道及中环东路(福光公寓门前)。改造空港经济区中心大道(西十道南)、中环西路、中环南路(青年公寓门前)和海港西卡口4座公厕。

“此次新公厕全部按照二类以上公厕设计标准进行设计,针对男女性别差异,按照男女厕位2比3的规范标准增加女厕位。新公厕同时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可解决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如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上厕所的问题,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