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港澳台同胞赞许天津新政 居住证新政消息持续“上头条”

从9月1日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将正式实施。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各区设置的24个受理点将全面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业务。一张居住证,书写的是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为民情怀,赢得了港澳台同胞的同声赞许。

谈起居住证新政,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甦不由地连声赞叹:“很棒!很棒!”这位香港企业家在津出生、在津创业,来内地已25年。“我已经适应了内地生活,但持港澳通行证办理有些手续时仍感到有所不便。”他举了一个例子,“前几周,孩子参加夏令营,需要入住北京郊区的一个快捷酒店,因为没有身份证无法直接办理入住,得先到派出所开证明。有了居住证,以后再住旅馆酒店就省事多了。”王甦表示,此次居住证新政是拉近港人与内地居民“同等待遇”的好政策,预计未来港人在内地发展会有更多的便利条件和更宽广的发展环境,赴内地工作、学习、生活的港人也会越来越多。

刚刚结束“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由津返港的香港城市大学学生陈燕华与苏楚婷两位大学生对新政也非常关注,她们表示:在亲友发来的微信中,居住证新政消息持续“上头条”。

“天津之行让我看到了内地的发展潜力,空间大,前景好。”陈燕华表示,这项利好政策使得港澳台居民能享受与内地(大陆)居民几乎同等的权利和保障,将有利于更多青少年到内地逐梦筑梦、激扬青春,“如果到内地工作,可能会考虑能否参加社保、能否缴存和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居住证新政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内地变化日新月异,发展程度比我的很多朋友想象得要高。”苏楚婷有感而发,她说此前会担心到内地后的医疗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居住证新政在这些方面表述得很详细,打消了自己的疑虑,所以考虑毕业后到内地深造,有机会将留在内地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