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唐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滨海新区参观考察

昨日,唐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滨海新区参观考察。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区委副书记郑会营陪同考察并与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座谈。

座谈会上,郑会营、丁绣峰分别介绍了滨海新区和唐山市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讲话中,张玉卓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唐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新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唐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新区考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之行、协同之行。唐山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是环渤海城市中的一颗靓丽明珠。近年来,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和河北省委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了可喜步伐,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玉卓强调,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新区要学习唐山精神,

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政策的共享,彼此复制推广金融创新、国际贸易、仓储物流等经验和做法,实现互通有无、互相促进。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经验的对接,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通关体系建设、保税区发展等方面加强沟通,提升开发开放活力。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创新要素无缝对接、自由流动,创建新时代开放型创新体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张玉卓强调,当前,滨海新区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阶段,以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为目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唐山与新区一道,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再创佳绩,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浩表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发展优势显著,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滨海经验、滨海速度、滨海效益一直都是唐山学习的榜样。这次到新区参观考察,再次感受到了滨海新区在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开放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大气魄、大手笔,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开眼界。希望双方今后在交流协作、互联互通、港口合作以及创新要素自由流动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以实际行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在滨海新区期间,唐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国家租赁新金融展示中心等。

区领导李彩良、孙涛、张忠东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