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新家具味道9个月未散 消费者:想要退货为何这么难?

新房交付1年多仍无法入住,阳光充足的卧室却始终房门紧闭……近日,网民赵女士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消费维权》栏目留言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难题。既不是房屋质量问题,也不是因装修产生了污染,好好的房子为何不能住人呢?8月28日下午,津云新闻记者来到了赵女士家中一探究竟。

新买的家具让赵女士一家犯了愁

“主要原因就是这套家具。”刚一推开卧室门,一股异味儿便扑鼻而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女士家的卧室里摆放了一张双人床、一个床头柜以及梳妆台、梳妆椅。“虽然在家具上放了数十包的炭包,但仍无济于事,异味一直未能去除。”赵女士无奈地表示。

据了解,赵女士的这套家具是购于东丽区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的温蒂妮专柜。2017年9月付定金,同年11月24日,商家将全部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刚送来时,我们就觉得家具有点味儿,但也没多想,总觉得新家具多多少少会有些木头的味道。”赵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我们就将两间卧室的门窗全部打开通风,差不多一个多月吧,效果不是很明显。过完年天气转暖,我们又过来继续通风散味,但不管采取什么方法,味道却始终存在。”

赵女士购买家具时的定销单

接连几个月的通风散味仍无效果,这让赵女士一家渐渐起了疑心,是不是家具本身的问题呢?带着疑惑,赵女士找到了温蒂妮专柜,对方却表示家具没有问题。而东丽红星美凯龙方面虽然表态会帮消费者与商家沟通,也迟迟没有进展。“这几个月以来我们多次找到商家想协调解决此事,但对方的态度始终不是很积极。对于我们提出的想见卖场负责人的要求,也未能如愿。家具就在屋里摆着,味道也还十分明显,哪怕卖场方面来个人到家里看看呢,也算是有个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聊起这一阶段的维权经历,赵女士仍气愤不已。

记者了解到,赵女士购买的是开发商于2017年6月交付使用的精装修房,不存在后期重复装修的情况。赵女士说,自己接连去了几户邻居家,也没有发现异味,因此,可以肯定不是房屋的问题。

直到2018年8月26日,温蒂妮专柜方才派来几位检测人员到赵女士家中进行甲醛测试,随后给出了“合格”的检测结果。而在赵女士拍摄的一段视频中,记者则听到了检测人员“屋内味道与甲醛没关系,是家具本身的问题”的说法。

持续了近一年的购物维权经历,已经让赵女士一家精疲力竭。赵女士说,在东丽红星美凯龙的宣传单中,卖场承诺售出的商品皆为“绿色、环保”,但面对自己家里这样的家具,却很难让消费者信服。“我们现在只想把家具退掉。”赵女士向记者表示。

8月29日,记者与温蒂妮方乔店长沟通,她表示根据红星美凯龙的规定,家具售出后30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换,由于赵女士的家具已超过了这个时限,所以无法办理退货。随后,赵女士再次接到了东丽红星美凯龙售后客服的电话,对方也给出了“无法退货”的说法。(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