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突遇“沙尘暴”原是抛废土 监管部门约谈工地负责人

施工人员只图自己方便,居然将大量工程废土从五楼的高空直接抛了下来,来了个“天女散花”。昨天,河北区建委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立即展开调查,并约谈项目负责人。

“如今全民的环保意识都增强了,真没想到还会有这样野蛮施工的。”昨天上午,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前天傍晚,也就是28日下午的5:00左右,他途经河北区碧泽园旁边的小路时,突然就感觉一阵尘土扑面而来。顿时,不仅满头满脸都是尘土,还有大量的尘土进到口腔内。遭遇突然扬尘侵袭的还有旁边的多名行人,一些市民只能用手捂住口鼻,快速通过。原本以为是突然刮起的一阵风,可顺着风沙刮来的方向观看,顿时就把孙先生气炸了。原来,这些扬尘都是从附近一个工地的五楼窗口抛出来的,而且尘土还在不断抛出。记者观看了孙先生提供的视频发现,确实有大量沙土从五楼窗口抛出。沙土刚刚从窗口抛出时还凝聚在一起,很快就四散飞去。

记者随后来到了孙先生所说的建筑工地,远远就看到了“天津二建”几个大字。在大门口处的文明施工承诺上,写有诸如“控制扬尘、及时清扫、避免扰民、方便群众”等字样。进到工地内,一名戴着印有“天津二建”字样红色安全帽的钱先生接待了记者。在观看完市民提供的视频后,钱先生表示,他是这个工地的基层负责人。前天傍晚事发时,他并没有在场,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不过按照区建委和工地施工要求来看,这样做肯定是不允许的。根据规定,这些沙土应当装袋后,再由施工人员运到楼下。

“这个工地我们前两天巡查时,还一再叮嘱他们要加强环保意识,规范施工。像这样的野蛮施工,造成扬尘污染是坚决不允许的。”昨天上午,河北区建委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孙副支队长对记者说。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他们将立即展开调查,马上约谈该工地负责人,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于拒不整改的,他们还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