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数据看津城三伏:气温高 台风多 雨量大

一年中,最难熬的“三伏天”终于结束了。今年的“三伏天”(7月17日至8月25日)共40天,在气象要素上都有哪些特点?昨日,气象部门发布今夏“三伏天”大数据,津城呈现出气温高、台风多、雨量大的特点。

气温高

●以市区为例,三伏平均气温29.8℃,35℃以上高温日12天,最高温38.2℃,出现在“头伏”

●“头伏”平均气温30.8℃,最高温38.2℃,35℃以上高温日5天

●“中伏”20天,平均气温30.4℃,最高温38℃,35℃以上高温日7天

●“末伏”平均气温27.6℃,最高温32.9℃,未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雨量大

●由于台风影响频繁,今年“三伏”本市降水量明显偏多,市区“三伏”降水量426.3毫米

●“头伏”和“中伏”降雨量分别为268.6毫米和134.2毫米;“末伏”降雨量为23.5毫米

台风多

●台风“安比”:7月23日夜间至7月24日(“头伏”第八天),给天津全境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全市近300个雨量站中,大暴雨占7成;暴雨近3成,最大雨量出现在武清河北屯240.8毫米,这是今年对天津影响最大的台风

●台风“摩羯”:8月14日(“中伏”第十九天),台风减弱后的低压云系影响本市,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东部达到暴雨

●台风“温比亚”:8月19日(“末伏”第四天),台风减弱后的低压云系影响本市,中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