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真币被调包 男子“受启发”用同样方法行骗

近日,宝坻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名大玩手彩儿,用假币调包真币的不法商贩。

2018年年初,安徽省亳州市男子郭某在集市上从王某的摊位买东西付款时,真币被王某调包成假币,但被其识破。郭某不但没有选择报警,反而“深受启发”,觉得这样可以赚钱。随即郭某以2万元的价钱从王某处购买了面值20万元的假币,并从网上学会了用假币调包真币的方法。

2018年4月份,郭某准备妥当后,携带购买的假币来到天津。其以在各集市上摆摊卖水果、蔬菜等为掩护,将顾客给的百元真币撕掉一角,之后告诉顾客钱有问题,让顾客给换一张。当顾客再给郭某一张真币后,郭某从包里将事先准备好的百元假币拿出来,告诉顾客说那张缺角的钱也能用,让对方把那张缺角的钱再换回来。这样对方就用两张真币换走了一张假币,然后郭某再按照交易的价格找零钱。今年7月,郭某在宝坻区一集市上以同样的手段骗张某时被识破。张某报警后,郭某被当场抓获,警方将其随身携带的20余张假币以及被郭某藏在住处墙角下的1700余张假币予以扣押,近日,郭某因涉嫌持有假币罪被宝坻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提醒,在买卖商品时要对现金进行鉴别清点,不要轻易离身,对支付完现金后又将现金要回或退回的情况要提高警惕,谨防调包,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