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一把手”要当好自觉接受监督表率

编者按

 《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的出台,是我市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管理监督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今起,本报将陆续刊发我市不同领域的“一把手”准确把握制度精神、认真学习制度要求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制度落实落地、自觉遵守执行制度规定的决心和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管住“关键少数”,特别是高级干部和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才有震慑力和说服力。“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抓好对“一把手”的监督,就是抓住了党员干部监督的关键和要害。市委制定出台《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打出加强“一把手”监督的组合拳,进一步织密扎牢了监督制度笼子。这既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权力监督特别是对“一把手”监督的探索创新,充分彰显了市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管好领导干部、推进政治生态海晏河清的坚强意志。每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把制度落实好,当好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时刻做到三个到位。

政治自觉提高到位。严管即是厚爱,市委制定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说到底是对领导干部的负责和爱护。我们要深刻理解市委加强干部监督的用心良苦,更要深刻认识落实监督制度是对领导干部贯彻市委要求的重要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培养主动接受监督的素质和情怀,让自觉落实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成为习惯、成为自然。

制度执行严格到位。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明确规定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具体内容、任职回避的情形以及工作调动期间的七项纪律,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划出了红线、明确了底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每一项内容、每一条要求都牢记心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老实的态度,自觉将自身置于制度约束之下,如实全面报告个人重要事项,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恪守相关纪律要求,清清白白,干净干事。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作为蓟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从严从实加强区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管理。一是坚持教育与警示相结合,围绕干部监督管理,搭建学习提升平台,编印反面警示教材,畅通教育提醒常态渠道,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守初心、践初心,时刻帮助干部“正衣冠”“治未病”。二是坚持指导与督查相结合,抓紧用人权监督,抓实有关事项报告,加强干部监督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严管与激励相结合,常态化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专项督办、快查快办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敢“闯”敢“突”的实施意见》,旗帜鲜明地为敢碰硬、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