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冬奥冰雪梦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在津举办

8月25、26日,2018/2019年度第一次国家花样滑冰运动员等级测试于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全明星滑冰俱乐部举行。在为期两天的等级测试里,来自全国各地滑冰俱乐部的花样滑冰爱好者们接受专业裁判的严格考核。

据悉,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承办。等级测试分为一到十级共十个级别,从2017年开始实施的新测试内容,分别为步法表演节目和自由滑,两项分开计算等级,通过测试后分别获得等级证书。

获得一份由国家认证的等级证书,相当于拿到了参与全国性花样滑冰专业比赛的敲门砖。“达到国家等级测试5级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全国花样滑冰U系列少年赛(2015年7月1日后出生者),否则只能参加省市一级不需要考级资格的比赛。”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教练介绍道。

冰场热身时间里,参加此次测试赛的花样滑冰爱好者们伴随着音乐跳跃旋转、练习步法,专注的神情,可以清晰感受到他们对花样滑冰的无比热爱。2022年冬奥会落户北京张家口,冰雪旋风席卷全国,冬奥冰雪梦成为了许多孩子们的梦想。多位参加这次ISU测试的选手均表示长期的刻苦训练,希望圆满通过等级测试,使自己不断进步,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ISU测试作为国家储备花样滑冰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区别于传统从体校中选拔冰雪项目后备力量的方式,在各地重点滑冰俱乐部举行,致力于吸纳和发掘有花样滑冰潜力的好苗子。“ISU等级测试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孩子们多了一个展现验证自己实力的渠道。现在随着冬奥会冰雪运动的逐步发展,花样滑冰正在变为一个大众化的运动。市民运动需求不断增加,我们也在不断更新自己理念、提升实力,为大众提供一个更优质的运动和学习滑冰的场所,让广大民众感受花样滑冰的优雅魅力。”全明星滑冰俱乐部教练介绍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