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商务委更新政策服务企业 聚焦共性需求解决经营难题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您看,我手机上收到的这些都是企业反映的问题,需要我们转接处理。”在前往企业调研的路上,市商务委市级工作三组联络员石学亮的手机不时地响起,利用政企互通信息化平台,他能够随时搜集、分发、监控“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涉及的相关事项。

今年以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调研了解到不少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天津惠融鑫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母婴产品的本地企业,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以上都来自线上,目前旗下品牌已入驻15个电商平台。去年,该公司的项目成为市商务委“津品网上行”行动首批支持项目之一,获得了平台使用费的补贴。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企业投入的交易佣金和品牌推广费也不断增加,给经营带来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佣金这一块,占了我们费用的大头。”今年年初,市商务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公司时,客服部经理王丽丽就将这一情况反映了出来。

令王丽丽没想到的是,一个多月后,她就在市商务委网站上见到了最新的政策文件:交易佣金被纳入费用支持方向,电商平台的范围也从过去的5家扩大至7家。目前,惠融鑫锐的申报材料已经通过审核,近期就能拿到10万元支持资金。“这笔费用可以作为我们在各个电商平台费用的补充,也让我们有更多经费投入到员工素养培训、硬件设备更新等方面,形成良性循环,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王丽丽说。

从调研反馈到政策更新的过程,也是市商务委聚焦企业共性需求、解决经营难题的探索。市商务委电商处工作人员张波介绍,包括惠融鑫锐在内,今年我市将有54家企业的87个项目享受到该项政策支持,总金额达200万元。

自我市“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市商务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调研走访、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途径了解企业需求,及时收集并解决各类问题,同时与全年商务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截至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委工作组和服务组共受理通过平台提交的问题22件,按时办理率达100%;深入11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解决问题90多件。

如今,张波建立的“津品网上行政策咨询与交流互动”微信群里,已经加入了130多家天津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可以随时了解相关资讯,也可以到公共邮箱下载学习资料。“这是一项普惠性政策,未来我们的政策还会逐步放开,让更多企业受益。”张波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