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区双环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冬:多为百姓做好事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们要做到‘五清一簿’工作法,多听百姓的好建议,多为百姓做好事,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红桥区双环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冬到碧春园社区调研,与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代表座谈时,激励每名社区工作者要做到“工作对象清、工作底数清、工作现状清、工作职责清、工作思路清”,记好“民情日记”工作簿,对接群众需求,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提起刘冬,双环邨街众多社区的百姓大都认识她。“刘书记常往社区跑,了解居民有啥困难和需求。”新佳园东里社区居民杨金柱说。自2015年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刘冬主动履责,担当作为,经常提醒自己既是“关键少数”,也是“少数中的关键”,提出“五清一簿”工作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联系党建基础薄弱的社区,直奔社区、直奔问题,摸实情、干实事。

刘冬深入联系点社区组织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化解上访重点户矛盾,及时协调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浩达社区电线被盗、新东里占路市场扰民等棘手问题,获得群众认可。她积极倡导开展党建共建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服务群众一条街”“卫生大清整”等为民举措,搭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百姓平台。

在报春里拆迁工作中,刘冬动员全体干部共同参与,自己勇担重任,带头攻坚,深入拆迁户中做政策宣传和困难帮扶,建立一户一策,为报春里“百日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依托“万千百十”行动计划,她积极推进为社区安装休闲座椅、便民坡道扶手、太阳能路灯等1143件微实事。在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推动下,引入社会力量开设“微实事”工作室,成功与全街363户困难群体签约,签约率达到93.1%,为“十类人群”提供“菜单式”的精准帮扶。(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