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郑锦宝:天津的创新做法值得新加坡借鉴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新加坡于2008年与中国合作的第二个政府间项目,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与生态城分享新加坡经验。但是现在,生态城足够优秀,我们打算向生态城学习,在新加坡尝试生态城一些领域的创新做法。”前不久,记者在新加坡采访时,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郑锦宝告诉记者,比如,生态城通过垃圾分类激励系统,鼓励居民回收日常垃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系统,而且取得了理想的成效,在新加坡,他们还没有这种系统,近期将会组织团队来生态城考察、借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缘于天津生态城这个项目,郑锦宝已经是天津的老朋友了。新加坡国家发展部作为生态城新加坡方的牵头主管部门,这个项目是他的工作之一,每隔两到三个月,他都要来天津一趟,和生态城管委会负责人见面会谈。“过去这些年,我们共同讨论生态城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决定生态城未来发展的行动纲要,其间和天津的工作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见证了生态城从盐碱荒滩‘成长’为一个繁荣、绿色宜居的新城。”郑锦宝笑着说,是朋友就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之前是生态城学习新加坡,现在轮到新加坡学习生态城。

在他看来,除了生态城垃圾分类激励系统,智能路灯和智能公交站等多样化的智慧城市理念和方案也非常新颖,用他的话说:“我认为生态城具有创新精神,建起了许多新技术测试和应用平台,凡是在生态城取得良好成效的理念和做法,都值得我们借鉴到新加坡。”

此外,郑锦宝还透露,生态城当前仅完成了起步区的建设,下一个10年,其他区域亟待开发。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总体规划修编,生态城将被重新定位为京津冀地区沿海休闲中心,而位于中部片区的城市主中心,将是下一发展阶段的核心工作。郑锦宝期待:“新加坡和天津能有更多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