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交通事故服务专员遍布全市 轻微事故快处不用干等

继今年6月份交管部门与人保天津市分公司携手推出“警保共创·畅行交通”快速处置交通事故联动工作机制后,目前保险服务专员路面巡查制度已覆盖全市。服务专员使用“交管12123”App仅用15分钟就能帮助交通事故当事人完成快处快赔。

15分钟搞定交通事故保险

8月22日上午,南开区城厢中路临近南城街路段一辆绿色小客车与一辆黑色小客车发生剐蹭,两车只有轻微车损,但车身补漆预计费用最少800元。事故当事人在现场就赔偿事宜争论时,一名身穿印有“交警 人保”、“事故快处”字样反光马甲男青年,骑着带有相同字样的电动自行车来到事故现场。原来,他是一名交通事故快处服务专员。

服务专员立即下车拍照,首先固定证据。然后向两车主表明身份,得到了他们的同意和配合。随即,两车车主将车开到路边,道路双向交通恢复正常。对这起轻微交通事故,服务专员首先按照法规和现场勘查结果,判定压越白实线变道造成事故的黑色小客车负全责,双方对此判定结果无异议。然后,服务专员使用“交管12123”App(辅警版)将事故现场照片上传至交通事故处理平台。服务专员通过询问了解到,黑色小客车不是在人保投保的交强险,遂告知驾驶人给承保的保险公司拨打热线报险,并到就近的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办理手续。不到15分钟,整个流程全部完成。

“警保联动”推广至全市

近年来,本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提升,早晚高峰时段因“小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机制,市交管局会同中国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于今年6月份联合推出了“交警、人保协同作战”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工作机制。统一配备工装、工牌、视频记录仪等装备的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服务专员开展路面巡查,配合属地交警快速处置事故现场。

通过在市内六区的推广试行,8月22日起已经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所有人保服务专员都将配发定位对讲机,由属地交警大队对服务专员进行统一的协调、调度。服务专员处置事故时,将通过“交管12123”App(辅警版)快速处理系统,采集事故基本情况及现场图片信息,处置时间相较于“出警处理”可节约90%以上,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