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持续升温

精准对接解难题 服务基层在行动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持续升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调研活动,全面落实专家学者团队与基层调研点对接调研工作,8月21日,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12个学者团队走进和平区,深入基层了解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及成功经验。天津市社科联、专点及专题调研组学者及和平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分为集中座谈和现场调研两部分,和平区委组织部、区经济和组织工委、区政法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调研点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下一步打算和需求等,并与学者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就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下一步调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专点调研项目要以经验总结为主,以解决问题为辅。学者调研团队,要潜心调查分析,提炼实践经验,提出具有推广意义的典型工作思路和方法,形成基于实践的理论创新和调研成果。其次要坚持实践导向。各位学者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的过程中,真正深入实践一线,深入基层群众,在服务基层活动中改进学风、提高学品、检验学理、发挥学长、增长学识,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

随后在和平区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参观了劝业场商圈、鹤寿养老院、文化村社区等基层调研点,和平区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商圈市场的全面领导,着力寻求党建工作与商圈发展的结合点。在养老方面,开展医养结合智能服务,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在社区治理方面,以文化村为试点,借助广电网络的业务优势,不断建设智慧社区。烈日虽炎,但大家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不减,听着基层的介绍,大家充分感受到和平区的发展与进步,并就有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是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的一个缩影,2018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工作已开展过半,两百多个学者团队深入实际和实践一线,开展专点调研和专题调研,总结基层经验,献智实践需要。市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与相关实际部门充分协同配合,全面落实学者团队与服务对象的人、事对接,确保调研工作快速广泛开展和持续深入进行。

据了解,近期市社科联还将组织一次中期推动会,对调研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和总结,充分发挥典型引导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