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丈夫贩毒入狱妻子想离婚 法官让这个特殊家庭破镜重圆

刘某与高某2012年12月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2017年2月,高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在其服刑期间,刘某曾多次去探监表明希望离婚的想法,均被高某拒绝。无奈之下,刘某向法院起诉,希望通过法院解除夫妻关系。

津南法院受理本案后,决定在监狱开庭审理,在询问答辩意见时,高某认为双方还有感情且还有共同婚生女,不同意离婚。在庭审调解阶段,高某表示如果离婚,希望自己刑满释放后女儿由其抚养。双方就孩子抚养问题产生较大的争议,导致调解未果。

通过庭审和原被告双方的交流,法官发现他们对女儿感情极深,婚姻还有挽回的希望。据了解,高某被判入狱后,刘某曾带女儿去看过高某一次。离开的时候,女儿问:“爸爸为什么不跟我们一块儿回家?”刘某没有办法只能对女儿说:“因为爸爸需要在外面赚钱给你买衣服、上学。”当时女儿哭着说:“妈妈,别让爸爸在外面了,让他跟我们一块儿回家吧。”听完这话,刘某和高某都哭了。

刘某还提到,高某本性不坏,因一时糊涂才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结婚以后,双方感情很好,从未真正发生过争吵,刘某的父母也都很喜欢这个女婿。

在法官的引导和劝说下,刘某回忆了两人很多美好的往事。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也为了让高某能认真改造,刘某最后决定撤回起诉。(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