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教委公布多所新建校建设进展:天津师大滨海附属学校竣工验收

从2018年滨海新区教育体育系统中期工作推动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教育资源得到有效补充。建成天津师大滨海附属学校,3所学校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天津实验中学海港城中学开工建设。今年,新区还将以现代化的标准规范办学行为,实施学校建设标准化、师资配置均衡化。

3所学校主体完工

目前,新区教委对辖区教育资源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基本完成了《滨海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7-2035年)》编制工作。建成天津师大滨海附属学校,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塘沽首创国际小学、太平镇中心幼儿园、中塘镇栖凤幼儿园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和配套工程;开工建设天津实验中学海港城中学;完成大港晨晖北里幼儿园已工程招标;完成东壹区学校前期审批手续;完成欣嘉园第二小学和第二幼儿园设计和用地审批;积极推进水域未来城九年一贯制学校、米兰世纪九年一贯制学校、大港东城小学、塘沽西部新城二幼等4所中小学、幼儿园主体施工。顺利完成德远高中法人变更。积极推动四季风情幼儿园开园。新增民办幼儿园17所。加大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力度,托幼点注册备案工作提速推进。推进学校现代化达标建设,落实2018年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目标,全区56所学校共121个项目通过区级督导评估。其中,“优”等级项目48个,占39.7%。

支持名校开办分校

持续支持市内名校办学和新区内名校办分校,鼓励学校办出成效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教育服务机制,继续引进社会力量办学。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正式启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与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合作的“滨海新区高技能人才教学实训基地”和3个职业院校“大师工坊”建设。创新高等教育领域发展项目,积极推动新区与天津大学共建天津大学研究生院项目,与市教委共建天津科技大学项目,与北京大学工学院合作建设滨海数据产业园项目有一定进展。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上半年,排查各类隐患196项,完成整改182项,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重大安全隐患2项;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对为中小学提供配餐服务的10家配餐企业和101个自营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食品安全讲座321场次,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板326块。对58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和4个配餐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排查整改34处消防设施隐患,为45个单位配备消防控制员,发放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手册1.2万份。

以现代化标准规范办学行为

下半年,新区推进教育发展,将以现代化的标准规范办学行为。实施学校建设的标准化,统筹兼顾学校建设标准化与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统筹考虑城镇化发展、生育政策调整,海河英才计划实施和流动人口变化等因素,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教育发展规划》,优化学校布局,扩大学位供给,着力缓解适龄儿童入学矛盾。主动与规划、建设部门沟通配合,认真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学校与开发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要求,实现教育资源的最基本保障。加强学校基本建设,重点加强实验室、功能用房、体育活动场所建设,推进服务设施建设和学校环境建设,使各学校都能成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卫生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实施师资配置的均衡化,今年,新区首次采取打破区域界限的方式调配教师,尝试按照“规范总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动态调整”原则,统筹对教师进行调配。同时,优化师资结构,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编制、计划,专门用于音乐、美术、体育等专职教师。此外,还将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卫生保健医等教学辅助人员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问题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