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强买强卖他人树木 涉嫌强迫交易罪5男子被抓获

为贪图钱财,5名男子采取非法手段,强买强卖他人树木,结果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公安机关抓获。

前不久,公安宝坻分局大钟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钟庄镇伐木时,有人不让拉运木材货车通行。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调查得知,报警人高某某曾于年初购买了大钟庄镇界内一条河的大堤上500余棵杨树,当天到大堤上采伐和拉运树木。就在开始伐树木时,两名男子驾驶轿车来到现场,其中一名男子找到高某某,要求他们停止采伐,将树木全部卖给他,并提出给高某某补偿2000元钱。遭到高某某拒绝后,男子撂下一句“不卖你就等着吧”,然后离开现场。过了不久,便陆续来了3辆轿车,将大堤道路两头及出入村庄的道路堵上。随后,又一名男子找到高某某,再次要挟将树木卖给他们。高某某无可奈何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并先后将男子赵某某、王某某等5名涉案人员抓获。

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王某某早就看到这片树木有利可图,得知高某某买走后十分不快。为将这片树木据为己有,两人预谋后又纠集另外3名男子,采取语言威胁、汽车堵路、阻挡拉运木材车辆等手段,强迫高某某将其树木卖给自己,致高某某无法对树木进行正常采伐。上述五人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之规定,涉嫌强迫交易罪。近日,宝坻警方对赵某某、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