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使投资“松绑”扶持初创企业

市科委、市财政局修订的《天津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近日出台,办法从各个方面为天使投资基金“松绑”,大大提高了天使基金对初创期科技企业的投资金额和投资额度,有利于增加天使基金投资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据介绍,引导基金规模为5亿元,主要是参股设立天使投资子基金(以下简称子基金),及对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直接投资。本次发布的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较原办法有较大突破。新办法将子基金对单一企业的最高投资额由“200万元”调整为“子基金规模的15%”。子基金按初创企业规模、需求及发展阶段等实施差别化投资,对单个企业最高投资额不超过子基金规模的15%。将被投初创企业净资产的限额由“5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提高了子基金投资项目的灵活性,有利于子基金的市场化运营。将子基金组织形式由“公司制”增加为“公司制或有限合伙制”,将进一步发挥子基金管理市场化优势和子基金管理机构的专业化优势。

为支持子基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新办法将子基金存续期由“3+2+2(投资期3年+回收期2年+最多延长2年)”修改为“7+1(存续期7年+最多延长1年)”。即子基金存续期一般不超过7年,在子基金股权资产转让或变现受限等情况下,经子基金出资人协商一致,最多可延长1年。

据悉,本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自2015年设立以来,目前共参股8支子基金,总规模3.77亿元,引导基金参股1.02亿元,已投资科技企业23家,总投资额4500万元,其中通过基金投资招商引资落地到天津市的科技企业共7家,带动银行对科技企业开展投贷联动610万元,优化了本市创新创业,促进了科技企业快速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