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河区对口帮扶榆中县销售高原蔬菜:帮扶助贫困户增收

“没想到,从那么远的高原地区运来的蔬菜,既新鲜,口感又好!”芦台镇市民王秋成从装有娃娃菜、西红柿、青笋、土豆等8种蔬菜的纸箱中拿出一个西红柿,咬上一口,连连点头称赞。

王秋成手中的蔬菜是宁河区专门组织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贫困户手中采购回来的首批蔬菜。8月2日,蔬菜一到芦台,就被区供销社所属家乐超市及时配送到1200个居民家中,这标志着该区启动的帮扶榆中县贫困户销售蔬菜活动正式落地见效。

据悉,榆中县是宁河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前段时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带队到榆中县考察交流对口帮扶工作中发现,海拔2000米上下的榆中县有种植蔬菜的优势,高原生长的蔬菜因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几乎没有病虫害,不使用农药,故蔬菜产量高,且营养丰富。然而,受销路不畅所困,当地农户难以靠种菜脱贫增收。区委、区政府决定从帮助榆中县打开蔬菜销路入手,对当地农村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

经过精心筹划,7月20日开始,一场鼓励市民献爱心、帮销榆中县高原蔬菜活动在宁河区大张旗鼓地开展起来。为确保达到精准扶贫目的,由榆中县农业龙头企业康源公司负责对涉及七八个镇的贫困户进行评选认定。宁河家乐超市承担了高原蔬菜的免费销售、推广、运输和配送。帮销活动采用会员制,每个会员对应一到两个贫困户,实行点对点帮扶,线上线下结合。凡参加帮销的市民在网上每认购800元,可在8至10月份每周配送一箱高原蔬菜。

原计划完成千人认购目标,不料仅两周时间就有1200名市民实际加入帮销活动,后继还有市民报名参加。区供销社业务科科长冯凤喜说,“供销社专门组织了一套配送班子,坚持及早发车,及早送货,确保第一时间将新鲜、应季的高原蔬菜送到热心市民手中。”

“这项对口帮扶榆中销售高原蔬菜活动,既帮助当地解决了蔬菜销售难题,又丰富了宁河群众的菜篮子,还让当地种菜贫困户每家增收一倍多。”区合作交流办主任运新满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尝试,明年将继续完善接着搞,还会扩大到百合、中药材等特色产品,促进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再上新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