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区中山门街和盛公寓 地热水停3个多月未恢复

编辑同志:我是河东区中山门街和盛公寓的居民,小区自1999年入住以来,一直是双水小区。因有地热水,很多居民家中都没有安装热水器。今年4月12日,小区地热水停供,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地热站给出的解释是小区改造施工时刨坏了管道,之后又说管道老化需要更换。从停水到现在3个多月了,我们仍然不知道地热水何时能恢复?

读者王女士

记者实地走访和盛公寓

居民家无热水 日常洗漱不便

7月31日15时,记者来到河东区和盛公寓。住在6号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12日起,小区忽然就没有地热水供应了,她家里没有安装热水器,现在每天要烧好几次热水,洗漱很不方便。地热站多次更改恢复供水时间,居民们意见很大。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在物业综合办公室,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小区现在没有地热水主要是因为地下管道老化,漏点比较多。但维修更换管道是地热站的事。

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内的碧泉地热站,看到门上还张贴着一张落款为6月8日的通知,上面有“务必在三日之内查出漏点,争取在月底之前圆满解决管网铺设与热水价格调整的问题,修复漏点、恢复供水”等内容。一楼值班人员说,负责人不在,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

龙潭路居委会:居民反应很大

中山门街道办:召集多方协调

7月31日16时,记者来到和盛公寓所属的龙潭路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和盛公寓的地热水停供后,居民们反应很大。他们一直在做居民的安抚工作,并上报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协助地热站查找漏点。目前,他们了解的情况是,地热站制定了更换地下管道的工程文件,正在等待审核。

从居委会出来后,记者来到了中山门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的两名负责人介绍,和盛公寓地热水的事儿街里和区里领导都非常重视,先后开了几次多方协调会。地热站更换管网的方案现已基本确定,还需要商讨热水价格调整事宜。下一步,街道还会召集多方协调会,就热水价格进行讨论,征求居民意见,尽快恢复供水。

碧泉地热站作出回应

调整热水价格达成一致后施工

8月1日9时,记者再次来到和盛公寓内的碧泉地热站,一位负责地热水事宜的人员说,因和盛公寓内的地下管道已经使用了近二十年,老化非常严重,一处漏点修好,恢复供水时产生的水压就可能产生另外的漏点。由于漏点较多,管道已经达不到供水标准,需要重新铺设地下管路。这也是地热水迟迟无法恢复的原因,现在他们上报的工程文件基本通过审核,等与居民就热水价格调整达成一致后,他们会尽快施工,早日恢复地热水供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