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子莫名收到“欠款18万”催款函 损友夫妇骗人办卡透支

田某和王某夫妻二人为做生意筹钱,利用透支信用卡的方法套取资金。由于二人的信用卡已达到透支额度,便劝说朋友办卡。在替朋友办卡时,他们给银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地址,又对朋友谎称办卡失败。随后,二人不断透支刷卡提现,让朋友背上欠债的黑锅。近日,和平警方将田某夫妻抓获。

利用朋友办卡

田某和王某夫妻2015年一起做生意,却苦于资金不足,于是他们想到了利用透支信用卡的方法来套取资金。然而,二人的信用卡很快就无法继续透支,于是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朋友李某(化名)身上。夫妻二人以“某银行办理信用卡有优惠”为由,劝说李某办理该银行的信用卡。在办理过程中,夫妻二人给银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地址。银行将李某的信用卡寄到之后,田某和王某不断刷卡提现。同时,他们告诉李某,银行审批之后,因他不符合办理信用卡的条件,无法办理信用卡。

莫名欠款18万元

两年后的一天,李某收到了一封银行的催款函,上面写明“欠款18万元”,这一数字令李某当时就惊呆了。平时并无大额借贷的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欠款?于是,李某去该银行询问了信用卡欠款的事宜。银行的回复是,李某的信用卡早在两年前就已下发,两年来,该信用卡一直处于透支状态,银行不断打催款电话、发送催款函,都没有人还款,于是,银行便根据李某最初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地址重新寄出了催款函,这才找到了李某。

夫妇难逃法网

听完银行员工的解释,李某开始怀疑田某、王某骗他办理信用卡并盗用。很快,李某找到田某、王某询问此事,对于李某的质疑,田某、王某承认盗用信用卡一事。然而,他俩因为生意失败,已经无力偿还这些欠款。由于信用卡的巨额欠款,李某的个人征信也受到了严重影响,银行不停地催促他还款。李某为此三番五次地找到田某和王某家,直到有一天,他发现田某、王某为了躲避他,竟然卖掉房子,两人不见了踪影。

找不到田某夫妻的李某无奈之下来到小白楼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缜密的调查,于今年6月中旬将即将逃往外地的王某抓捕归案,7月25日将其丈夫田某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