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居民忘关燃气灶家中冒白烟 机智消防员就地取材排险

居民家中白烟滚滚,呛人的气味儿引来邻居,敲门无果遂报警。可随后赶来的消防车一时间开不进小区,居民家里无人门又锁着,机智的消防员就地取材,成功排除险情。

事发于前天18:00左右,在八纬路附近长城公寓小区,6号楼1门2楼的一户居民家中不停有白烟冒出,随之散发出刺鼻的味道。邻居们被呛得纷纷跑出家门,几乎整个楼道里都弥漫着白烟,大家顺着烟飘出来的方向去敲门。“敲了半天也没人应。”一位居民说,当时有人报警,有人通知物业赶紧联系这家住户。与此同时,不明情况的邻居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先跑到楼下,而消防人员也随即赶到。只是无奈小区入口狭窄,消防车辆一时间开不进小区。

在现场,记者看到消防员干脆搬着梯子跑到6号楼1门,然后一名消防员顺着梯子爬到2楼窗外。又由于这户人家的窗户被金属防护栏全包围,消防员只能从此伸进去一只胳膊,敲碎玻璃,再由此把一米多长的拉杆伸进厨房,关闭了燃气灶阀门。之后,机智的消防员就地取材,隔着防护栏用窗台上的塑料凳子,舀了花盆旁边塑料盆里的水,泼向燃气灶。经消防员现场初步勘查,是居民家里没关燃气灶,上面坐着锅,锅烧干后冒出了白烟,并没有发现明火。这时,这家住户返回家中赶紧开窗通风排烟,消防员在确定已成功排除险情后收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