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逆行冲入封闭地道 驾驶人被罚款记分

7月24日上午临近11时许,连续不断的强降雨导致河东区唐口地道内积水严重,迫使交管部门对唐口地道再次实施交通管制封闭措施。就在唐口地道顺行断交隔离护栏刚刚摆放好时,一辆从九经路方向驶来的吉利帝豪牌小客车趁现场交警不注意,突然绕开隔离设施沿逆行车道冲入地道,不料刚进地道口车辆就因遇积水熄了火,动弹不得。

雨势不减,地道内积水时时刻刻都在上涨,正在忙着疏导车流的六纬路大队交警、辅警和河东支队巡查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车内人员情况。此时地道对面的卫国道大队交警接到警情也迅速赶来,在交警们的帮助下,这辆逆行冲入地道车辆的驾驶人及时离开车内,避免了人身危险。

随后,两大队交警一直作为“路障”坚守在地道两侧,防止再出现其他车辆闯行驶入地道。10时10分许,2.5米高的唐口地道内水位已经漫灌,接近地道上方的京山线铁路桥。在铁道口值守的六纬路大队徐凯队长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清晰显示了地道积水情况。

虽然吉利轿车内驾驶人顺利脱险,但因为逆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记3分。该车驾驶人表示,这辆车是今年5月份新买的,他对自己的莽撞行为十分后悔。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如果再出现类似此次“台风雨”的恶劣天气,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交通早高峰时驾车上班的,尽量提前一个小时出门,驾车在通过路口和积水路段时要谨慎驾驶,特别是在实施封闭措施的地道、涵洞口等道路,要服从交警、辅警指挥疏导,切勿违法逆行、争道抢行等增加出行风险和交通压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