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3小时“持久战” 最强降雨这回下在市区

昨日本市普降暴雨,给市区交通带来不小影响。

天津的降雨就是这么“任性”,你想它下,它偏偏不好好下,而昨天的雨,把之前没下的雨都补回来了,让你“嫌弃”雨少,用网友的话说“这场雨把天都快下漏了”,除了雨,台风也来凑热闹。

这次降雨市区最大

创历年7月下旬单日雨量之最

昨日6时50分,本市气象台将天津市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1时将天津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这场雨可以说是一场“持久战”,从昨日0时起,明显降雨出现,雨越下越大,至昨日13时,整整持续了13小时。14时至15时,本市部分地区仍有一些降雨,但雨势减弱,16时之前,这场降雨宣告结束。其中,昨日凌晨3时至4时,市区雨强最大,每小时雨量达到34.9毫米。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全市平均降水119.2毫米,普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区的福方里,雨量为237.1毫米,接近特大暴雨量级。“这次降雨市区雨量最大,雨量达到179.7毫米,东丽、西青、北辰、静海、蓟州、宝坻、武清雨量也都超过100毫米,在117.7毫米至175.1毫米之间,滨海新区、津南、宁河雨量在66.7毫米至94.7毫米之间,其中滨海新区雨量最小,但也达到暴雨量级。”气象专家说。

据了解,昨天这场强降雨是今夏以来最强降雨,与历年7月下旬对比,市区昨日这场降雨则创下7月下旬单日雨量之最。“其实,天津普降大暴雨的天气过程比较少见,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6年7月20日的那场大暴雨,整体来看,这场雨没有上次大,但也是紧随‘7·20’大暴雨之后,历史同期少有的明显强降雨。”气象专家说。

46年后台风再来津

风力减弱主力降雨撤离

这次的强降雨,与台风安比带来的丰沛水汽密不可分,受安比影响,昨日本市海上出现8-9级的大风,阵风10级,而陆地风力平均也达到5-6级,阵风7级。天津的小伙伴这次也算赶上了一次台风,上次台风登陆天津还是1972年,至今已有46年,而2012年天津与台风曾走得很近,但那一次是“擦肩而过”。受台风和降雨共同影响,昨日本市最高气温只有31℃,也是在昨天下午雨停之后,气温迅速回升起来。目前台风安比已经向东北方向移出,天津风力减弱、主力降雨宣告结束。

今日还有雷阵雨

周四起持续桑拿天又来了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阴转多云转雷阵雨,微风,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6℃。今天,本市还有些雷阵雨,而从周四开始直至周日,持续的桑拿天又要来了,津城最高气温在33℃至34℃,空气湿度较大,这段时间本市不会有明显降雨,以晴到多云为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