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称办职称证书 涉案超200万电信诈骗集团被端

经过宝坻警方数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专门以办理中高级职称证书为诱饵、涉案金额数百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被成功摧毁。近日,宝坻民警将1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津。

今年1月至3月期间,宝坻区一名事主被昵称为“某某教育职称代评”的QQ好友以办理监理工程师监理证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骗取资金4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锁定了专门负责到银行支取诈骗钱款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女,28岁,天津市人)、周某某(男,31岁,湖南省人)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循迹追踪,顺藤摸瓜,发现这起案件为一个十余人组成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所为,其作案设备分别在陕西、湖南两地。掌握案件情况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连续作战,迅速赶赴陕西、湖南两地进行调查取证,经过深入细致工作,准确掌握了该诈骗犯罪团伙的活动情况及作案窝点。

6月2日,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分别对分布在陕西杨陵、湖南长沙、湖南邵东、天津西青的犯罪集团成员实施抓捕行动,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成功将以郑某某(男,35岁,湖南省人)、翟某某(男,30岁,湖南省人)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笔记本9台、手机10余部,现金60余万元。

经审理查明,该犯罪团伙共有11名犯罪成员,分别来自陕西、湖南、天津等地。他们作案分工明确,有人专门组织策划,有人专门联系受害人,有人专门负责取款。2017年12月以来,他们冒充教育职称代评机构名义,以办理各类中高级职称证书为诱饵,在互联网上刊登虚假信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审讯中,郑某某、翟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