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宅男通过网聊结识“社会哥” 30万元打水漂

日前,缺乏社会经验和交友安全意识的年轻宅男小钱在网上结识了一个满口大话、非常能忽悠的“社会哥”。出于对“社会哥”陈某的崇拜和信任,小钱先后多次将总共30余万元转交其用于投资,结果被骗。本月初,本市河北区警方将以谈生意等为理由多次诈骗网友的嫌疑人陈某缉拿归案。

发现儿子花钱如流水

小钱今年19岁,虽然他辍学在家,但为人单纯,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小钱家境优越,做生意的父母经常在国内外忙,家里只有一名保姆照顾他的日常生活。小钱的父母将生活费不定期地汇入他的银行卡,且从不约束他的花销。今年6月初,小钱父母从国外回来时发现儿子的支出有些反常。年初,儿子以换手机为名要了2万元,但是他们发现儿子至今用的仍是原来的手机。他们询问儿子,不善撒谎的小钱支支吾吾地说手机给了朋友,再问具体情况,便低头不语。最后,小钱的父母查询了其银行卡账户,意外地发现不到一年的时间,小钱银行卡的支出高达30余万元。其中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近千次。因为这么大的支出与小钱平时的花销差距悬殊,担心儿子遭遇诈骗的父母马上报了警。

被“社会哥”蒙个迷糊

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接到报案后,向小钱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小钱不爱出门,也不喜欢与人打交道,平日里就喜欢上网打游戏或聊天。去年6月,小钱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名叫“社会哥”的网友。对方的能言善道和对人情世故的了解,让单纯的小钱崇拜不已。很快,二人就以“大哥”“小弟”相称,小钱也将自己的家庭情况全都告诉了对方。时间不长,“社会哥”就对小钱提出了见面的邀请,小钱欣然同意。

见面后,小钱对“社会哥”愈加崇拜和信任,他觉得“社会哥”的打扮、谈吐非常符合他心目中的“大哥”形象。“社会哥”不但教他打游戏,还跟他聊以前的经历。二人一起吃饭后,“社会哥”交代小钱结账,小钱心甘情愿地立刻刷卡。就这样,二人隔三差五就一起逛网吧、打台球。“社会哥”有时没叫小钱出来,也会以“给小钱个表现的机会”为由,让他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有时几十,有时几百。后来,小钱跟父母说要换的新手机也被“社会哥”以“借来用用”为由拿走了。

把“兄弟”当成摇钱树

今年3月,“社会哥”再次把小钱约出来,神神秘秘地说自己手上有个项目特别好,投资一年利润翻倍,问小钱是否要投资。小钱对投资一窍不通,但“社会哥”一通忽悠,说投资成功可以让小钱父母对其刮目相看,还可以用自己挣的钱给父母买礼物等等。小钱被说动了,一次性打给了“社会哥”5万元。随后,“社会哥”又以此为由让小钱给他转了几次钱,每次都是几万元。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在小钱眼里无所不能的“社会哥”只是一名年仅22岁的小伙子,此时,他正因制作假证被判处了几个月拘役。7月4日,“社会哥”走出看守所,等在外面的不是家人而是民警。经讯问,“社会哥”陈某交代,他没有工作,又沾染了赌博的恶习,输掉了家中的一套房子。他在网友论坛上认识了小钱,得知小钱的家境好,就打起了歪主意,他将从小钱那里骗来的钱用于挥霍或还赌债。目前,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