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上半年提前完成6个民心工程菜市场建设任务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随着20项民心工程的不断推进,菜市场建设也不断加快,我们买菜越来越方便了。”津城市民为身边的菜市场点赞。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2018年20项民心工程实施以来,本市加快新建、改造提升标准化菜市场,今年上半年提前完成南开区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南开区复康路菜市场、河东区华康菜市场、西青区华城菜市场、东丽区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北辰区柴楼菜市场6个菜市场建设任务,建设总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4033万元,切实满足了周边社区居民购菜需求。

据了解,为完善社会公共服务,延伸社区服务功能,市商务委始终把菜市场建设作为惠及民生的重点工作大力推动。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兴建菜市场346个,总面积116.3万平方米,服务人口930万。

为确保菜市场建设效率,市商务委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度,科学规划节点,严格倒排工期,深入建设一线实地推动,先后指导南开区与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西青区与华城菜市场完成公建配套移交接管,协调清理了金钟新市镇智慧菜市场周边占路市场。为解决南开鼓楼地区多年缺少菜市场的问题,市商务委多次实地研究解决办法,于今年年初确定在鼓楼地区建设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并于3月份建设完成使用,基本满足了鼓楼区域3万多居民生活需求。

在往年新建标准化菜市场项目的基础上,市商务委还鼓励菜市场企业积极转型升级,通过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手段打造智慧菜市场,培育了国安社区和金钟新市镇两个智慧菜市场典型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扩大了市场辐射范围,增加了实体店销售,其中,国安社区智慧菜市场实现了5个月5500余万元的营收额。

下一步,市商务委将持续立足群众需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下力量解决百姓买菜不方便的问题。目前,已着手启动2019年度菜市场民心工程项目调研策划工作,结合百姓需求选好项目点位,找好建设主体,打造精品工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