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东方考研培训班多名老师突然离职 学生咋办?

在一家知名培训机构报名参加为期一年多的考研培训,在临近考研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中,所报科目中两门课程的5名老师相继离职,虽然校方声称新调来的老师一样是经验丰富,但对于已经听了很长时间课程的学生来说,新来的老师似乎稍显“经验欠缺”。

读者反映:

“本来报名参加新东方的‘考研无忧计划培训’就是冲着该机构中有经验老师才报名的,可是现在这些老师却都离职了,这让我们马上就要考研的学生怎么办呢?”大学生小王(化名)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外地人,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我是去年9月份在新东方学校南开校区报名参加的考研无忧计划培训的。我当时报了考研科目中的英语、政治和数学三门课程。”小王接着说道,他就是冲着新东方学校中教考研的英语老师非常有经验,并且在报名前还特地上了几次试听课,觉得对自己非常有帮助,然后就马上交了20000元的学费。

可是没想到课程进度还没有上满一年,距离考研考试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却出现了老师离职的状况。小王向记者介绍说,最初只有一名老师在微信朋友圈和班里的大群里发布自己离职的消息,他和其他同学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过了些日子,又先后有4名老师用同样方法告诉学生们他们已经离开新东方学校了。直到上周,他所报考的三门科目中两门课程的共计5位老师相继离职。其中包括教英语的3位老师和教政治的2位老师。“老师们在朋友圈中并没有提及离职的具体原因,有的表示是由于个人原因。”小王说。

就在上周末,5位老师离职后,学校突然调了几名老师来给他们上考研的课程,但是小王和其他同学都一同感受到,学校给他们选派的这几名老师不仅从教学经验和手法都无法跟离职的老师相比,就连新老师给他们上课的神态都有些不专注:“拿着话筒讲课时,手还有些发抖,一直照本宣科,没有自己的想法。”小王补充道。照这样下去,他们在今年年底的研究生考试估计是过不了,为此,小王和其他同学一起找学校相关负责人很多次,但是一直也没有任何的解决结果。

记者调查:

记者从小王提供的微信截图中看到,其中有三位老师承认自己从新东方学校离职,有关离职原因,有的说是个人原因,有的并不愿多说。还有一张截图是署名新东方国内大学考试部总监杨老师发布的,里面说明了3点对于更换老师后的相应的补救措施。

记者试图联系5位离职老师中的三位,其中一位老师拒绝记者发送加好友的请求,还有一位对于记者加好友的请求不做任何回应,最后一位都已经答应转天与记者见面,晚些时候又发来消息,称由于身体原因并不想与记者见面,并表示现在已经与新东方没有任何关系了,有关离职的原因属于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

学校回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东方培训学校南开校区,见到了大学项目事业部总监杨冰。杨冰告诉记者,考研老师离职的事情确实存在,根据她的了解,5位老师中,其中有一位是在6月份离职的,还有4位是在7月份离职的。其中7月份离职的老师对暑期学生的课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在杨总监给记者回复的一份回复函中写到,在7月份开课的老师中一共有4名老师,都是个人申请离职,部门批准的。4位老师提交的申请离职理由为:1、一位英语老师身体不舒服,常年忍受胃病煎熬,暑假无法高强度上课,2、一位政治老师是南开大学博士,该政治老师明确说明今年进入博士后工作站,暑假要跟导师去甘肃进行政府一带一路的项目,并且,开学后要轮流值班,之后要进行海外留学项目,无法上课。3、另一位政治老师也明确表明暑期跟导师去乌镇参加项目,之后忙乎毕业无法分身。4、最后一位英语老师陈述妈妈可能得了恶性肿瘤,在北京的医院进行手术,因为是家中的独子,需要照顾妈妈。老师们离职的时间是7月份的9日、12日、13日和16日。因为暑假开设了18个精品班,目前影响的只有已经开课的4个班级,他们进行了课程调整,其他所有未开课的班级都会保证正常授课。

对于这几位老师离职后,是否会对暑假班级的授课产生影响,学校方面则介绍说总部及其他分校都为他们提供老师进行调配。目前,考研政治课程已经从集团调来政治组教研组长来上课,英语从集团层面调来3名老师,都是有五年及以上教学经验的老师,他们将按照板块进行授课,所以每个班级都是穿插分配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