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四级人大代表4月份以来宣讲宪法8400余场受众超50万人

天津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天津四级人大代表4月份以来宣讲宪法8400余场,受众超过50万人──

宪法精神 刻在心里 融入行动

“此刻站在这里,我对‘速度’两个字感触最为深刻。‘天河’团队实现了中国超算速度的世界领跑,你们是中国的骄傲。”“我还想到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发展速度,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列车朝着伟大梦想一路加速飞驰。这一切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由此可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这是津沽大地兴起宪法学习热潮的一个微镜头。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日前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宪法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科技工作者的心田。

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按照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与各区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解疑释惑方面的优势,加大力度,扎实实施,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宪法宣讲活动。4月上旬以来,我市四级人大代表通过专题辅导、座谈研讨、发放宪法文本等多种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截至目前,已进行了8400余场宣讲,直接受众人数超过50万人。

这是一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宣讲。

每场宣讲中,联系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成为人大代表宣讲的必选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李响说:“当习近平总书记右手举拳、庄严宣誓的时候,所有代表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向总书记表达深深敬意。”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对国家主席任期作出新的规定,这是全国人民的幸事,党的好政策得以延续,咱们老百姓才能继续得实惠。”

全国人大代表亲身经历了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的全过程,感受更为直接,领悟更为透彻,感染力、说服力更强。

这是一次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大宣讲。

在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市、区、乡镇人大代表有12000多名,是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来自群众、植根群众,讲的话百姓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他们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并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作用,让宣讲活动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实现了宪法宣讲全覆盖。

宝坻区林亭口镇的区、镇两级11名人大代表“进农村”,到人群聚集的集市宣讲宪法,将普法摊位摆进集市,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刘福颖代表“进校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宪法,发放宪法文本,尔后学生代表还演讲了《我心目中的宪法》等节目;陈灿平代表“进机关”,到市司法局梅江戒毒所进行宣讲,增强了干警贯彻实施宪法的坚定性自觉性……

这是一次立足岗位推动宪法精神落地落实的大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次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正是顺势应时。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的新‘长征’路上勇当先锋。”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兼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说。

“贯彻实施宪法,就是要把宪法精神内化为依法治军的坚定信念,在部队上下进一步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生动局面。”天津警备区通信中队指导员付晶说。

筑牢宪法根基,释放宪法伟力。一场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推动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宪法精神被镌刻头脑、融入工作,在津沽大地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