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机票退改签方案研究制订中 暂执行旧规定

 昨天记者从本市航空公司了解到,民航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首次提出执行退改签费阶梯费率。不过记者昨天从本市运营的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新费率出台,市民退改签机票仍要执行之前航空公司的规定。

昨天记者联系了部分在本市运营的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航司已收到相关通知,并正在研究制订方案中,目前市民退改签机票,仍要执行之前航司的规定。记者还登录多家航司的官方网站,也没有看到最新的阶梯费率标准出台。本市一家航司人士表示,其实对于航司来说,退改签政策已施行阶梯费率。

记者查询本市航司现行的退改签规定看到,有的是以舱位为分级标准,有的则是以机票折扣为分级标准,还有的是以折扣和4小时时间点结合起来为分级标准。如4折以下票,航班离站时间前4小时(含)之前,每次收取舱位对应票价30%变更费;航班离站时间前4小时(不含)之后,每次收取舱位对应票价50%变更费。5.4折-9.2折机票,航班离站时间前4小时(含)之前,每次收取各舱位对应票价10%变更费;航班离站时间前4小时(不含)之后,每次收取各舱位对应票价20%变更费。

业内人士认为,有的机票代理商的确存在超规收取高额退改签费的现象,还有的搞“一刀切”,折扣机票一律不给退改签,违背了航空公司的原有规定,而此次新规出台后受影响最大的也会是这些不按规定提供服务的代理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