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让每个村民当股东得红利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从名字上看,天津市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似乎只是一家民营企业,其实它掌管着667户村民的“财政大权”,村民的“钱袋子”能否鼓起来全靠它了。

2012年,东丽区华明街于明庄村在完成了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后,成立了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村集体经济的管理运行工作。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得有人带头凝心聚力,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应运而生。为1800余位村民缴纳了城市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去年实现村集体年纯收入3600余万元;今年年初,村民享受到了1.4万元的年终分红……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让每个村民都成为公司股东,人人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是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遵循的原则。实行“党委领导制+现代企业制”的管理模式,对事关全体利益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都要经过两委会进行初步研究讨论,再由党员、股民代表到现场实地考察,最后通过股东代表大会研究讨论,共同分析决策。完整的民主决策程序既保障了村民的利益,又使股东代表的参与感显著增强,一下子拉近了党支部和村民的关系。

于明庄村位于卫国道南侧,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确立了“招商活村”的发展思路,很快,这个无人问津的小村子热闹起来了。一汽汽车华北总代理落户,村里获得了第一笔50万元的租金。麦当劳“得来速”餐厅入驻,该项目年租金100万元,每年递增8%。天津宝能投资有限公司售楼处、津康医院、重庆长安汽车天津总代理等一批项目来了,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今年,村集体收入预计增长10%—20%,村民红利和各项福利待遇随之也会上涨。

如今,村民搬进了高楼,小区内物业费、维修费、管理费全部由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担。同时,公司还组建了专门维修队伍,对村民居住的小区基础设施定期进行维护;成立了社区巡逻队伍,让村民住得不仅舒心,还要放心。为62名残疾人安置就业,实现五保户全供养。明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