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疏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天津农商银行打造多样化便民服务

一大早,天津农商银行穿芳峪村金融服务站门前已排起了长队。“自从服务站开业,我出家门就能办理业务,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银行去了!”一位村民开心地告诉记者。穿芳峪金融服务站坐落于蓟州穿芳峪村,是蓟州区第一家五星级站点。截至目前,天津农商银行已经建成此类金融服务站1100多家,金融服务便民点1400多家,覆盖本市主要行政村。这些便民服务站点与该行的440家物理网点和5600多台ATM、POS机构成了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网络,成功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建站设点覆盖乡村

为给偏远村庄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自2012年起,天津农商银行在全市启动金融服务站点的建设,通过在大村建服务站,在小村建便民点,搭建起银行网点、金融服务站和金融服务便民点协同服务的金融服务网络。服务站点的功能涵盖小额存取款、转账、查询、存折补登、密码修改、话费缴纳、交通罚款缴纳、有线电视费缴纳、电费缴纳等,使偏远乡村的小额现金存取难、粮补资金兑付难、农副产品交易结算难等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此外,为配合工商业“煤改气”及乡镇“禁煤”政策,今年起该行还在武清、宝坻等部分站点开通了燃气费缴纳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金融服务站点已累计提供服务4800余万人次,交易金额近400亿元,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的“全功能”“全覆盖”。同时,该行不断提升服务站点整体风险管控水平,统一安防标准,合理设置站点交易限额,加强技术防控手段,建立多层级合规管理责任考核机制,完善社会群众监督渠道,实现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的金融服务。

贴心服务深入城区

在服务农村金融市场的同时,天津农商银行依托日趋完善的金融服务网络与业务产品体系,深入了解城区居民特点,定制发行专属产品,满足城区居民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充分考虑城区居民作息时间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错时”服务,在工作日走进工厂、学校,利用下班、周末时间深入社区、街道,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此外,利用微信平台、短信等渠道同步进行活动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推广,构建多维度、多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模式。下一步,该行将利用便携式多功能自助服务设备,将业务办理从银行营业厅移到百姓身边,使居民在休息时间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开卡、手机银行签约和账户管理等服务。

未来,天津农商银行将不断提升城乡金融服务水平,打造便民惠民增值服务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