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蕾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建沃土培育新蕾绽放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有人说企业发展靠的是管理、是待遇,而新蕾出版社能够走到今天,靠的则是党组织的建设,是党建筑牢了每位党员的理想信念,使核心价值观真正地在企业里扎下了根。”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马梅说。

新蕾出版社与改革开放同龄。出版社的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要求,以党建统揽全局,以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出版的《博物馆里的中国》丛书,囊括了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在内的数个奖项;入围“2017年中国好书”的《纸飞机》,接着又入选了中宣部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沈石溪动物绘本》《果壳阅读生活习惯简史》等74种图书版权输出到了美国、澳大利亚、越南、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其原创童书选题占比也从5年前的不足三成,到去年接近80%;从2010年转企改制至今,社里的主要经济指标连续8年保持增长,2017年实现了“回款过亿、利润过千万”的目标。除此之外,新蕾出版社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蕾出版社党总支现有在职党员44名,平均年龄35岁,本科以上学历超过九成,可以说是一支年纪轻、高学历的党员队伍。2016年以来,党总支连续举办了三届党史知识竞赛,并经常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党员各种形式的学习中,相继挖掘培育出诸如《舌尖上的丝绸之路》《中国女孩》《香江的孩子》等一大批既能展现大国风貌,又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出版选题,成为党员对“传承优秀文化、传播中国故事”的最好践行。对于新蕾出版社党总支而言,做一本好书,好好去做每一本书,就是一份大事业,就是全社党员对党最庄严的承诺。

据了解,新蕾出版社党总支下设的4个在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以此激发支部活力,带出了一支肯吃苦、讲奉献、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销部门党支部是由一线发行人员组成的,他们承担着为企业创收的任务,但同时党员的身份也让他们深知自己卖出去的每一本书、组织的每一场阅读活动,都是在完成一次文化的传递。因而,在这支年轻队伍红色的细胞里,时刻涌动着激情与青春活力。他们年均出差超过110天,每年组织阅读推广活动300场以上,平均每天都有一场新蕾出版社的阅读活动在全国的某个地方进行。而在这些高频次的活动背后,是大家超强度的付出,有病顾不上看,4位女同志3位是孩子妈妈,为了工作,有两名同志选择将未满周岁的孩子送到千里之外的老家由老人代为照顾。她们在为片区里的小朋友送去一场又一场精彩的阅读活动时,却几乎没有时间为自己的孩子读上哪怕一页绘本,她们是优秀的业务员,却不是合格的妈妈。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以“坚持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作为己任,将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力量视为自己最神圣的使命,已成为新蕾出版社全体党员的共识和坚定信念。(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